自动化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969
导师姓名: 郝家胜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hao@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95.09-2008.07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本、硕、博毕业。2008年7月起在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任教,2010年8月晋升副教授。
2013.12~2015.01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医学图像计算实验室工作一年。

个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学会(CCF)和美国IEEE会员,四川省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 & Measurement 和 COMPEL 等期刊审稿人,华为昇腾专家(Huawei Ascend Expert),入选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主要包括视觉交互、大数据智能、智能机器人系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硕博期间,参与信息安全和医学图像分析相关研究课题;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访问期间,与James Gee教授合作从事医学图像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研究;在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工作期间,作为骨干主研视觉人机交互、移动机器人系统等相关研究工作,成功研制了导览服务机器人、恐龙机器人等自主智能机器人系统。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嵌入式Linux系统、ROS软件架构、云机器人、基于大数据的机器人自我学习等分布式软件计算技术及面向接口的软件架构设计等软件工程领域。
主持教育部-华为、教育部-小米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校级教改项目等多项教改研究课题,讲授课程有机器学习(校精品课程)、漫谈人工智能(校核心通识课程)、嵌入式软件系统(挑战性课程)等,指导本科生参与2021年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全国冠军,指导研究生参与华为众智项目并获金质量奖。

科研项目:   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了机器人视觉交互技术与系统科研项目,其中包括“面上山林环境的爬步四足机器人关键技术”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基金项目(排名第2)、“XXX专家系统”等某部预研项目(排名第2)、“基于视觉认知的语义地图自主构建方法研究”等NSFC面上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纵向项目,以及医疗影像手势交互应用技术、企鹅机器人、钻井智能化等横向合作项目,总合同经费累计超过2400万元。
目前在研项目包括基于实时数据在线学习的钻井智能优化、钻井风险实时分析与智能预测和移动机器人视觉认知学习、深度强化学习机器学习方法应用研究等。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 & Measurement, COMPEL和《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IEEE策与控制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Decision and Control, CDC)和I2MTC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口头报告4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其中已授权 10 项。已成功研制家家导览服务机器人、恐龙机器人以及滑动定向人工智能决策系统、钻井复杂智能预测系统等智能系统。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1复杂系统与智能信息处理,0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测控技术及自动化(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6控制工程 01复杂系统与智能信息处理,0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