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083
导师姓名: 杨建宇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jyyang@uestc.edu.cn

学术经历:   长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号检测与估计、雷达探测与成像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已完成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军事电子预研项目等十余项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和学术年会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80余篇。1996至2005年分别被评为电子部优秀科技青年、四川省突出贡献博士、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预研基金重点等多项科研项目,并担任电子科技大学“中青年带头人+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团队带头人。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信号与系统》。在研究生培养中,注重建立研究生团队机制,在实际项目研究和日常事务中培养研究生的协作精神、独立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理论与实践并重,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已有30余名研究生毕业,并到德州仪器、华为、中兴、阿尔卡特等IT企业及航天五院、电子10所、29所等研究所工作,或赴美、英深造。

个人简介:   1984、1987、1991年分别在****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年留校任教,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9年晋升教授,2001年任博士生导师。2005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2001至2005年任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 现为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电波科学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编委。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3雷达探测与成像识别,08智能感知与信息系统,10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02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3雷达探测与成像识别,08智能感知与信息系统,10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